網路裝備競賽
開始
網路裝備競賽開始
網路裝備競賽開始

數位化帶來了科技的便利,但便利背後的資訊安全問題呢?

COVID-19新冠肺炎造成了全球結構性的影響,我們跳躍性的增加了對於數位產品的依賴程度,從WFH、外送平台崛起、串流與電商平台流量垂直成長;生活型態與商業模式的轉變就是最直接的證明。

這樣的被動轉變,讓我們在短時間內體會到了科技帶來的便利性,但它也帶來了相對的隱憂;深假訊息(Deepfake)、挖礦軟體(Cryptominers)、殭屍網路(Botnet)或是雲端攻擊,這些或新或舊的資安問題,在我們生活模式開始轉變、享受科技的同時,也為我們帶來了不同以往的威脅。

正因為這樣,如何加強資安相關配置與知識,已成為新時代的一大課題,因為,網路軍備競賽已經開始了。

資安四大威脅
挖礦軟體
挖礦
軟體

38%

加密貨幣挖礦軟體仍為主要的惡意軟體去年全球仍有38%的公司受到加密貨幣挖礦軟體 (Cryptominers) 攻擊。

僵屍網路
僵屍
網路

28%

2019年全球有28%的企業遭到僵屍網路攻擊。此外,性勒索郵件和DDoS攻擊等其他僵屍網路活動在2019年也急劇上升。

雲端攻擊
雲端
攻擊

67%

全球目前有超過90%的企業使用雲端服務,然而67%的安全團隊抱怨他們缺乏雲端基礎裝置的可視性、安全性與合規性。

針對式勒索軟體
針對式
勒索軟體

$18.2M

儘管受影響的企業數量相對較少,攻擊造成的後果卻非常嚴重。去年五月美國巴爾的摩的市政系統即受到勒索軟體攻擊,整個恢復作業約造成1,820萬美元的損失。

專題報導